[小吃] 餛飩舖子 一股如溜滑梯般的暖流

by Gary|透明蔬菜

溫州其實沒有『溫州大餛鈍』,只有台灣有,正如同『蒙古烤肉』一般。而餛飩麵以一種平民食物的姿態進入台北飲食文化列隊,近年甚至開始有大量連鎖店的出現。

餛飩舖子是價位頗高的小店,店內座位不多,裝潢很特別 完全的西式風格,但其實不突兀,最想誇獎高腳椅難得的 非常的好坐。

決定點乾拌麵+餛飩湯

麵跟湯都有大量的蔥花,個人是非常愛。這個乾伴麵味道 意外的清淡,微微的鹹味,口感非常滑順,讓陽春麵的麵 條真正成為主角,吸附著湯汁迎面而來的是蔥薑味,吃到 最後一口有種意猶未竟之感。醬汁應該是有打薄芡,比較接近哨子麵的感覺。

餛飩在四川稱『抄手』,廣東稱『雲吞』,臺灣稱『扁食』 ,現在大多混淆不清。餛飩舖子的餛飩大小適中,適合一口 咬下咀嚼並立即吞食。吃下去時滑溜柔嫩的口感,接上豬肉 香及蔥薑味,讓口腔非常的舒適,忍不住一口一顆地接著吃。 湯頭也非常清淡,只有高湯湯底,沒有油蔥酥,放入小白菜, 襯托出餛飩本身的滑嫩,下次想嚐試看看干貝口味。

店名:餛飩舖子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5段169號1樓 (捷運南京三民站/國父紀念館站)
營業時間:11:00-21:0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