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昏鴉十週年「東洋魔術」演唱會   

by Gary|透明蔬菜

封面圖片取自昏鴉臉書粉專

「羊角、鬼魅,吸血鬼男爵發出邀請函,信上寫著:歡迎來到童話派對。

他是吹笛人,我們像是看見紅布的鬥牛群,中了魔地狂歡、叫囂、舞蹈,無法停歇。」

那是看完2020昏鴉十週年演唱會,我在記事本裡寫下的文字。

名為「東洋魔術」的這場演出,有一種超越音樂的浪漫氛圍瀰漫空氣,更像是狂歡舞會。戴著山羊頭的舞者,拿著花朵伴舞,肢體擺動、口哨聲、尖叫聲、跳耀,耍帥的talking,一路擺盪到最後的人體衝浪。

昏鴉主唱李中立是我看過最渾然天成的表演者,集浪漫狂野自信於一身的藝術家。他的現場會讓你有靠很近的錯覺,像是一個好久不見的好友口吻在耳邊低語,一字字地傳進心裡,很暈。今晚特別來賓是法蘭,更暈了,兩人的合唱彷如熱戀中情侶。不用對看,也能靠聲音交流。

進入最後一首歌前,他唸了一封給自己的感性信回顧昏鴉十年,他回憶了玩團的過程。從接到第一把吉他、第一張專輯、發行演唱會,跟好友老王在錄音室奮鬥的過程,到國外巡演。然後他說:

「你也一定會記得十週年演出時,念著稿子的moment,還有台下的歡呼聲。KEEP DANCING MAN,不去想每一下的意義,只帶勁地活在每一下的 Drum bit 裡。」

最後的安可曲是「保持英俊」。他兒子在台上意外現身共舞,已把表演推向高潮。更高潮是,父子倆輪流衝往台下的人體衝浪作為整場的完美結尾。

魔法結束,吹笛人回去當酷Daddy,我們離開舞會,等待下一張邀請函的來信。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