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陳綺貞-房間裡的音樂會

by Gary|透明蔬菜

你要去哪裏 我都跟著你上輩子 我一定是拯救了銀河系你要去哪裏 我都跟著你全世界最棒的朋友是你 是誰 是我不如就把我當做是一個有那麽 一點點偏執的朋友抽絲剝繭 發現你是如此的特別好像除了我 沒人能把你看透除了我 沒人能把你看透        – 《cheer track 008》


雖然我自覺是綺貞粉,可琅琅上口幾乎每首歌,也聽過兩場小巨蛋演唱會,但這場房間裡的音樂會,跟過去也在TICC舉辦過的張懸無歌單及林生祥菊花夜行軍比起來,演唱會整體呈現上,略遜一籌。

演唱會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是簡單的舞台,綺貞彈著外婆送的吉他進行Unplugged演出,其中一首完全接近無聲的演出,是上半場的一大亮點,其他部分在吉他音色上不優的問題,綺貞跑到觀眾席,一大堆攝影記者圍著她拍照的部分,加上可能是第一場表演,總覺得她有種近鄉情怯之感。同樣是不插電,比不上張懸的無歌單能真正完全改變一個狀態跟氛圍的功力,有一種孤軍奮戰的單薄。

下半場換了個舞台後,我才終於覺得進入狀況。無論是現場的氛圍、觀眾跟投影的互動,大家才比較有一個一體的感覺。但也許綺貞已經有名到有些人只是為了得到文青標誌而來聽的,許多觀眾整場都在錄影,還有用手機聊天的,卻也不見工作人員制止,這可能是我看過觀眾素質最差的一場表演了 …..。

演唱會發表了新的單曲,談的是歌迷與她之間的關係,還是不失水準之上的好歌,但作為長期歌迷,很希望看到她未來能有更大的突破 !!!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