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館] 阿力的搖滾廚房 一訪

by Gary|透明蔬菜

” 不會以客為尊 也不會顧客至上 只有彼此尊重與服務您的熱誠。若服務人員告知尖峰時間、或訂位滿座狀態,用餐限時90分鐘,敬請見諒!本店不收服務費,服務您是我們的榮幸!無外送無代客停車服務。店內禁用外食是良好公民美德、禁帶寵物是為了公共衛生。

ㄧ分錢ㄧ分貨的消費理念背後 您還必須認真看待的是我們的 服務 誠意 店內氣氛 所謂ㄧ間店的靈魂。 這裡不認同 花錢是大爺 顧客至上 的歪理。也不會認同用所謂的CP值高低來膚淺論斷ㄧ間店的價值說法。無法接待不消費者 不認同者 寵物 失控小孩 與 不加以約束管教失控小孩的家長 這裡就直接先說明了。 “ 阿力的搖滾廚房FB

「 仍會想起        我們共同撐起來的許多模樣
     陪伴的深度    距離的廣度
     差一步           我們匯集成海
     或                  變成不同河流                        」 - 黃千芮〈你有沒有想要遺忘的事情〉

很久沒跟她見面,約在這間經過很多次但一是都沒進去的小店。會約出來只因為前一週在
富錦街非凡麵包店買完麵包回家路上,有個人笑盈盈地跟我揮手。

『你怎麼會在這兒?這間麵包好吃嘛 ?』
『還好啦 !就是一間算普通,歷史悠久的台式麵包店。』
『騙人 ! 還好你還買這麼多 』
『我就在附近工作,改天約吃飯啊。』
『好啊,我剛好有一間想吃很久的店。』

認識超過十年,在某一個剖面,我們有點類似,都是難以將自由、好奇心、懶散拋棄的人(自以為天秤座的宿命)。大概就是生活的不上不下,餓不死也賺不了大錢的平凡人。她去過澳洲、紐西蘭、英國打工度假共計三年,我則曾在法國交換學生半年。

『我可以開完會可以下班,但我要在老闆回來前趕快走。』
『 XDD  好  待會見。』
『 妳真是一點都沒變。』我心中這樣想著 ….

阿力的搖滾廚房是很有個性的小酒館,以亞洲食材作歐式料理,時常因應季節主廚的新嘗試換菜單,近期招牌料理有牛肚包及手工寬麵。因為待過歐洲,進門即感受店裡有似曾相識的氛圍,外場服務女領班是店裡重要的靈魂人物,讓我從她身上感受到熱情卻又不會過度服務的互相尊重感。料理分三大類:早午餐、沙拉、主餐,還有一些當日特別菜單會寫在黑板。

我點方餃,她選牛肚包。法國留學的日子,方餃是我自炊快速解決一餐的最好夥伴,一個爐子把水煮開丟五顆餃子,旁邊爐子熱鍋加橄欖油丟洋蔥、培根、花椰菜、紅蘿蔔,看心情任選一種醬料加入快速拌炒即可,這回卻是回台多年後第一次吃到。牛肚包是她在義大利的最愛,當初在英國打工,去義大利去了四次只為這一味。

她說牛肚包很有佛羅倫斯的味道,很道地的好吃,只是份量有點太大,吃太飽。我的青醬菠菜起司方餃有附松露蘑菇濃湯跟麵包,濃湯非常的濃郁又香,入口很舒服,青醬調的很棒,非常的到味,奇妙的是有毛豆、玉米筍襯托下讓方餃吃下去的口感複雜而有趣,但因為味道很重,我忍不住加點一杯檸檬冰茶。(隔天要上班,不敢點酒啊)

『我一直在跟老闆 argue 能不能在家上班。』
『老闆應該懶得理妳吧 XD』
『那妳都幾點上下班 ?』
『10點到6點。』
『ㄟ  這上班時間也太爽了  …. 』
『妳去了三個國家,還會想飛出去嘛?』
『不 ……  我累了 應該說是 身體跟心裡都無法承受這種長期奔波。』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讓人請,在新創跟一群小屁孩們工作,但也還蠻快樂的。』

妳趁上班之餘,抽了時間去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術,妳說好像只有這樣才會覺得生活比較意義。我則從去年實地去作社區營造,嘗試觀察這城市的紋理去以至空間的經營。到底什麼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呢 ? 又要怎麼同時讓生活有品質 ? 每天每秒價值觀的優先排序好像永遠都在打架,我們也只能在混沌中找到內心的平衡。

出社會好一陣子後,你會漸漸發現只有少數朋友跟你聊天時,沒有帶著世俗眼光打量你,不打量你的收入高低、你的生活方式,不帶狐疑的眼神去看你正進行中的一些看來有點奇怪的事。這當然無關對錯,只是一種自然的人性本質及對生活的想像力,只是欣慰有這樣的朋友
讓你在說話時,不用掩飾或修飾太多。


敬奇怪的妳,奇怪的我。
即使河流無法匯集成海,如果能夠短暫交會,還是一件美好的事吧,至少我們都還是河。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