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早餐研究所(由新店家接手)

by Gary|透明蔬菜

台北西式早餐發展至今,吐司文化近年大放異彩。衍伸出的類型,大致走向炭烤三明治跟肉蛋吐司兩種,其中最為出名的不外乎士林的豐盛號及各百貨商場皆有的扶旺號 ,其他各類型的小店皆有。追蹤早餐研究所粉專已久,看到他們強調幾乎所有原料皆手工製作以及食材的新鮮度,單純地被文字傳達出的真誠態度所吸引,所以就專程來ㄧ探究境

店的位置處在忠孝復興鬧區旁的小巷內,ㄧ個閒適的公園旁,非常適合享受一頓安逸的早餐。店內位置不多,大約10來個,早上八點半到已經全滿,但幸好不像是那種排隊名店氛圍,沒有趕人的情形,精神牆上貼滿各式各樣的貼紙,顯現出獨立小店的態度跟個性。

菜單選擇品項沒有太多,強調紅醬 美乃滋 糖水全都手工製作,粉專上甚至完全把使用原料的品牌列出。我點了最基本款的溫體里基蛋+功夫紅茶拿到旁邊公園涼亭吃。

沒有多餘配料,塗上美乃滋的吐司夾了有厚度的蛋及煎的焦香的里肌肉。咬了一口,我想應該是對的食材遇上對的人,簡單的食物也可發揮到最好的化學效應。跟豐盛號偏軟的口感不同,它的吐司比較偏向有一點咬勁,但也不會過硬,一點點甜味的美乃滋襯托出食材本身,里肌肉的火候也掌握的很好。紅茶的味道比較像是古早味紅茶,但糖放的剛好蓋住有時不大討喜的茶味。雖然價位偏高,但是會想回頭嘗嘗其他口味的店。

隔了一週二訪,這次買了自燻培根蘋果起士蛋,培根鹹味跟香味一咬下去就滿嘴就是,鹹度真的恰到好處,蘋果跟起士稱職的扮演了配角,整個口腔非常的舒服。跟上週比起來,培根實在是大勝啊 !!!! 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沒辦法試紅醬,之後希望在嘗試看看辣醬起士豬。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