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 Mangasick – 異次元漫畫空間

by Gary|透明蔬菜

下雨的午後,我在公館的尋常住宅看到亮著燈的門,轉開門把,沿著階梯往下走,門口的海報好似招喚著我:『 You Jump !!  I Jump !! 』


我就這樣跟著跌入一個異世界。

Mangasick是一間次文化漫畫店,沒有常見的海賊王、獵人連載漫畫,多為題材不拘的單冊漫畫,鎖定台、中、港、日四地作品,另也有Zine及畫冊。

空間分為三區,內閱、書籍販售、及展覽空間。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展場。雖然是個不大的空間,但展覽的品質跟氛圍感受得到店家對展品的用心。

這類非主流漫畫有趣的地方在於打破形式。從劇情的形式、框線分鏡、題材選擇的多樣跟突破禁忌以至繪畫的風格。

目前展出的是中村杏子-空想懷狐的展覽,配合展場音樂,畫裡的妖狐好似活了起來,翩翩起舞。『妖狐』本身在各式日本漫畫活躍著,無論是作為九尾妖狐的大妖怪,或是陰陽師旁的式神,時而邪惡、時而莊重嚴肅、時而頑皮。中村畫筆下的狐狸則有一種可愛的胡鬧感,喜歡幻化成人,混入人間,進行一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場內有販售短篇漫畫集及相關周邊,許多展品本身即是商品,每幅畫作底下有其標價。也有一些非賣品的手稿

展場後方的漫畫販售區,範圍雖小,但每一冊幾乎只放1-2本的量,所以種類比想像中的多不少,而每一本都奇怪的非常有趣。

最後入手一本植劇場出的漫畫<魔幻時光>及中村杏子收錄三篇短篇漫畫的刊物,翻著漫畫,看著這奇異的空間,讓我不禁懷疑店員是不是要露出他的狐狸尾巴了。

店名: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2號B1
營業時間: 12:00-19:00 (週三公休 )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