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緩緩 Huan Huan 水可以從眼眶流出

by Gary|透明蔬菜
緩緩

他說把杯子打破吧

水可以去任何地方

只要一個眼光

只屬於我那樣

無需假裝

──〈水可以去任何地方〉

陰雨的週六晚,雨要下不下地讓人困擾。提早到公館的我,順道朝聖新的雪可屋。點了盤炒飯,新的內裝聞不到一絲以前的氣味,只看見寫了溫州街的老招牌橫躺在店內,失落感與舒適感的矛盾情節即時浮現。七點前抵達卡夫卡,微微地排隊了一下,搶到第一排的好座位,舞台佈置地異常溫馨,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

暖場是由DSPS的曾稔文一把吉他彈唱,這是我看過情緒最飽滿的開場表演。她說自己是個很ㄍㄧㄥ的人,暗戀人但始終不敢表態或告白。〈Folk Song For You〉就是獻給一位跟她有高同步率音樂品味的日本樂團樂手,即使對方當面問她這首歌是寫給誰的,她還是害羞的不敢坦白。〈三月的街頭〉則是獻給另一位暗戀對象,她在唱之前說到,她在表演前一天跟這位曖昧的朋友釐清關係,拿到一張朋友卡。唱著唱著,左後方有人在哭。

緩緩是三人團,由coco作為詞曲創作人,與貝斯手阿柏、鼓手一珍共同編曲。對他們有印象是從MV開始,〈水可以去任何地方〉跟〈indiepop〉很有中國獨立電影〈大象席地而坐〉、〈蘇州河〉的味道。曲風從早起的後搖、瞪鞋,轉變成民謠搖滾。

這次的表演主軸是《找個地方歇一歇》,是他們Legacy專場表演休息後的再次演出,平時還是上班族的阿柏、一珍也重新回到練團狀態。coco說了最近看的電影《李斯特舒眠曲》,紀錄片影集《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以及懶螞蟻的故事,現場還準備了抱枕讓大家取用。

接住暖場的氣氛,從談論邊緣人的〈Lauren〉的開始,一珍的三角鐵帶大家進入〈夢露〉 bossa nova的夢幻世界歇一歇。唱〈日出〉前,coco說他們的專輯大多數都是談成長,這首歌是她少數寫的情歌,獻給大家,也獻給曾稔文。原本沒注意過這首,卻是我的當日Top 1 ,歌聲與音樂清澄地像是微涼的水穿透身體,淚腺有點不受控地潤濕眼眶,情緒滿了出來。後面則翻唱了兩首經典老歌,以及專輯最重要的一首〈水可以去任何地方〉。

表演結束後,我立刻買了專輯,沿著羅斯福路,不斷repeat 〈日出〉這首歌,散步遊蕩回家。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