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李中立 Lilidelacrows /女巫店  《Señorita》萬種風情演唱會

by Gary|透明蔬菜

 
「I’d like to take your picture.

 Oh, you don’t need a picture. Just look up “handsome” in the dictionary.」

—— 《Big Fish》

「大智若魚,混種的南洋plus南美風情譜出老少皆宜的浪漫成人童話。他是喝Espresso,

偽裝成焦糖瑪奇朵哥哥的大寓言家。」這是我為這場表演寫下的註解。

過去幾年長居花蓮開民宿( MiaoKo Hostel )跟咖啡廳(龍宮)的昏鴉樂隊主唱李中立,重新回到台北當CITY BOY,一回來即帶來新的個人單曲《Señorita》。lilidelacrows 是昏鴉樂隊主唱李中立個人名義發表EP的化名,中文意思即如字意,昏鴉的李中立。製作人國國操刀,配上Angel Baby尊龍,三名男子打造出小島浪漫風情。

這次女巫店演出由尊龍開場。He’s a lovely BOY,音樂下去的瞬間,仿佛進入南美洲的異國風情。腦袋莫名地想到電影阿飛正傳裡,那一大片搖曳的樹林。夜色,月亮掛在天空,緩緩墜下,映照出海的波紋,我們坐在海灘上的盪鞦韆擺盪。

好的音樂表演者有改變空氣的能力,李中立是我心中第一。當聽眾身處音樂現場,已無暇注意樂手技巧、歌唱好壞,只是沈浸其中,甚至與之互動,那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演出。2020年的昏鴉樂隊十週年演唱會,我已被震驚過一次,這次女巫店的小演出,一人演出的李中立,簡直就是電影《大智若魚》裡那個被兒子吐槽一直撒謊,實則把幽默、浪漫、智慧藏在寓言故事的酷Daddy。

他前面吐槽了什麼都要脈絡跟意義的藝術,講了很多故事。他在唱〈Boeing 747〉前說,現在是1943年,他是被日軍徵召前往緬甸參與二戰, 在湄公河畔寫了首歌謠給遠方的妻子,那是林旺也參戰過的戰爭。他講了很多話,像是他唱了很多異國歌曲,但他其實都沒去過,或是國國開了台porsche去找他的故事。你逐漸分不出這是開玩笑還是真的,但你意識到那都不重要。他說他本來要去看電影,他跑去應徵幼幼台,想當焦糖瑪奇朵哥哥,但可惜沒選上,就寫了〈Joy English〉。最後的〈Sunset Miami〉,尊龍重新回到台上,跟他一起為這浪漫之夜完成最好的End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