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 台灣速食店元老- 女王漢堡

by Gary|透明蔬菜

『女王漢堡』是傳說台灣最早的速食店,聽說最初的老闆不再繼續經營後,由當初的員工接手本店,其中一個員工則到農安路的巷弄開了分店。細數台灣速食史,第一間麥當勞是在1984年出現,在得知這間速食店元老的存在後,非常好奇在當時尚在戒嚴的社會氛圍下,對這種美國外來文化速食的想像跟味道的詮釋,就挑了個週末去嚐鮮。

沒有去本店選擇農安店單純是因為受Google評分擺佈。店址離晴光市場很近,但我卻是第一次踏進這條巷弄。最令人驚奇的是,這條街上來來往往的都是東南亞面孔,走過幾間小店後,才發現這是一條小菲律賓街,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菲律賓餐廳。台灣的外籍勞工目前以越印兩國為大宗,但我小時候有印象以來,菲律賓是早外籍移工的勞動力主要來源。這意外的驚喜,讓我決定下次挑一間菲律賓餐廳來試試。

女王漢堡沒有明顯的招牌,如果不是事先查地址,其實很容易錯過。光是大門上的Burger Queen logo就感受得到餐廳的年紀。推開門後,迎面而來的服務生是菲律賓籍的,親切地引我一個人去坐4人的座位,另一位負責結帳跟點餐白髮蒼蒼的服務生感覺應該是餐廳女主人。接近中午12點,店內快坐滿,不過神奇的是多數都是菲律賓人。

餐點主要是漢堡跟炸雞,另外也有飯類跟義大利麵(吃到一半有熟客來外帶義大利麵。因為本身不吃牛,無緣嘗試招牌的女王跟天王漢堡,點了雞肉漢堡,另外再點了一隻雞腿跟薯條,聽說招牌飲料是奶昔,但我選擇好久沒看到的葡萄汽水。 

漢堡送上來的時候是用錫箔紙包住,打開後賣相有點差,乾扁的麵包體看起來不大可口,雞肉漢堡的雞肉則像是更大塊的麥克雞塊感。實際咬下去後,麵包的焦香味意外的不錯,雞肉本身不致乾柴但也沒有令人驚艷之處,但的確是現在不常吃到的懷舊炸物口味。薄皮炸雞則炸得火候不錯,雖然有點油,但咬下去的皮跟肉是有juicy感,但沒有過多的調味,薯條就普通地不需要多介紹。吃的時候耳邊傳來的多是聽不懂的菲律賓語,配上懷舊的大理石桌,整間店有一種chill感。整體來說,食物的美味程度還好,但價位不高,來體驗一下特殊氛圍是蠻值得的。

店名:女王漢堡炸雞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巷4號(晴光市場附近)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1:30-20:30  週日09:00-20:3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