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 曉劇場 夏日微涼夜話5 : 隙

by Gary|透明蔬菜

農曆七月鬼門開過後的沒幾天,我們在萬華華江整宅天橋架構的神祕空間上上下下,透過解謎展開一場招喚鬼故事的夜晚冒險。

曉劇場是萬華的小劇團,除了中大型表演外,也會開設社區舞台劇班,透過戲劇將社區人與人的關係重新聯繫
。我們這次報名的是『夏日微涼』系列,是舞台劇跟解謎兩者的結合。每個人一開始即佩發一張不同顏色的名
牌,將我們分成不同隊伍,我們扮演當日的社區記者,要破解謎題,推展故事。

說明結束後,忽然燈光一暗,從門縫竄出的鬼魅頃巢而出,配著喪屍的行走方式,詭異的喊著『快走 ~~ 快走 ~~ 』,把我們趕到另一個封閉空間內,一下就把恐怖氣氛營造出來。

我們被鬼魅們在從大街上趕到糖埠,依照不同條件,圍著空間內的冥紙堆,進行儀式,總算開啟了第一段故事。



接著,大家被打散成三組,各自進行自己的冒險。我們這組的第一個鬼故事是有溫暖結局的 <謎樣土地公>,描述一個女孩透過土地公的暗示生,逃過一場劫難





第二個故事是走伊藤潤二恐怖風格的<白蟻>,故事一開始,我們是在一個全黑空間,唯一的退路也被鐵捲門拉下關

起我們就像是存在一個不被看見的住宅縫隙裡掙扎著,直到破解謎題後,一男一女只露出頭,說著可怕的故事,存
在櫥櫃縫隙的故事。

為了招喚最後一個故事,各組利用彼此的線索通力合作,鬼魅配合著從天空撒下的冥紙緩緩的出現在舞台。

扣著『隙』的概念,不管是門的縫隙、牆壁的破洞、衣櫃的夾縫、老舊又潮濕的舊社區,都隱喻那個鬼魅或神祇的存在是在我們內心一時地破洞,也許那是懷疑、是恐懼、是不安,讓一隻隻鬼魅跑出。而為了縫補,我們再創造了神明,但跑出來的鬼魅是怎麼抓也抓不完的。

劇團名:曉劇場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