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雜誌] 欣音樂 打開你耳朵的疆界

by Gary|透明蔬菜

『這裡沒有廣告、沒有放任何一篇無關痛癢的文章。』– 欣音樂


很多人說『雜誌已死』,但近年生活風格雜誌 ( e.g. 小日子、練習、大誌雜誌) 捲起的逆襲,帶動更多獨立刊物的嘗試(e.g. 五花鹽、勳風、秋刀魚等),仿佛紙本雜誌重現生機。


『這裡沒有廣告、沒有放任何一篇無關痛癢的文章。』- 欣音樂

週二參加的這場講座主題是『動手作一份刊物』,由剛出刊的欣音樂及下個月出刊的台灣搖滾音樂誌的編輯、攝影、設計進行對談。秉持著支持獨立刊物的精神,還沒翻過就先買一本。

翻開第一頁主編的話,大標寫著『印出文字必須要有意義』,有被打中,然後直接翻到第一眼最想看的生祥樂隊 《圍庄》專輯演出的現場記實介紹。(心中 O.S. : 幸好沒白花錢)

座談上談了些實務執行上的細節,但我最喜歡的是這本雜誌的定位 – 打破音樂聆聽的同溫層界線,徘徊在主流與獨立之間的界線。主編瓦瓦說,網路世代造成音樂聆聽的分眾化,他希望那道牆可以消失。

題材跨越多國跟多樣的音樂類型,龐克、嘻哈、搖滾樂、EDM都有,談邱比參加中國好歌曲、談韓國獨立音樂發展史,談印尼新星 88 rising,也談倫敦夜生活,把題材的廣度及多元延展出來,但又能讓不懂該領域的讀者很輕易地進入。

而整本雜誌竟然沒有廣告還只賣150元 !!! 真的佛心來著 !!!雖然我在看之前也不認識封面人物是誰,但這本雜誌真的是言之有物值得收藏的好內容,大力推薦 欣音樂雜誌線上購買連結:https://goo.gl/enVlFx
售價:N.T. 150元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