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魏如萱2014捉迷藏演唱會 – 自然捲到魏如萱

by Gary|透明蔬菜

一直覺得,每個人腦袋可容納的音樂資料庫是有限的。所以心中的經典歌曲,大多於青春期定型
出社會後,在無法恣意地揮霍時間的壓力下,每每進入 KTV,很自然地跳過新歌排行榜,因為心中早已留了位置給某些歌手。

談到台灣雙人組合,在我心中 <自然捲> 一直無法被取代。娃娃主唱,奇哥負責寫歌 、伴奏跟和聲的夢幻組合,在出了兩張專輯,聲勢看漲時卻因為娃娃喉嚨出問題暫時退團後,自然捲也形同解散。沉潛一段時日後,娃娃被前衛花園簽下出了一張歐洲獨立樂團歌曲的翻唱專輯稍微轉變了唱腔,並展露自己的創作才華,直到最後被 添翼唱片簽下她,也終於開始唱自己心中真正想唱的歌。

從早期偏甜美的嗓音,到近期微微的嘶吼加上高戲劇張力的唱法,出道14年站上小巨蛋的心路歷程,正反應了她尋找自我的過程,以及對歌唱的夢想與堅持。而一如期待,娃娃的現場實力堅強,很多原本新專輯聽起來還好的歌,現場聽都變得超級好聽在台下聽著這些陪伴我成長的歌曲,也讓我短暫的想起聽著這些歌當下的時空。

尤其是在唱 自然捲時期的歌 “自然捲” &”How Much” 等… 可惜這回奇哥還是只坐在台下 原本預期娃娃會跟黃玠合唱”香格里拉” 所以聽到是唱”25歲”的時候 是我全場的最大驚喜 當初非常喜歡這首歌 喜歡到後來跑去買黃玠的專輯 後半段唱了很多新專輯的歌 唱到嗨歌”三個字””我爸的筆”的時候 大家開始瘋狂 但最高潮是在唱”在不確定的世界裡” 陳綺貞 超帥氣的 從舞台上方出現,現場整個快暴動。安可曲最感動的時候,莫過於 全場一起唱 “香格里拉”,就像歌詞那樣寫的

” 我以為認真去做 就能實現我的夢”
我想就算最後夢想沒有實現
築夢的過程 都可以讓我們活得更貼近自己“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